3.14.2008

G-sensor(加速度傳感器)

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的應用


【應用介紹】


1. Wave Message (
閃信) :

閃信原理其實就是一排LED,在光線較暗的環境下,快速左右晃動,藉由人類視網膜延時現象,形成視覺殘留的景象,因而形成連續的光影信號。


2. Game Control (遊戲控制):

傳統的遊戲機控制器是運用Keypad來操作遊戲,而加速度傳感器(G-sensor)可以取代原由的Keypad;並利用動態感測功能,使加速度傳感器 可以感測左/右傾斜、前/後傾斜、甚至上/下移動,使玩家可以透過加速度傳感器的傾斜、移動的動作,讓人體更直覺的享受到遊戲的臨場感。


3. Pedometer (計步器):

傳統機械式計步器因精確度不高,容易造成誤判;而加速度傳感器利用動態感測功能,以測量人體上下運動來計算走路或跑步的步數以計算出路程;也可以藉由此步數換算出消耗的卡路里。


4. Picture Orientation (照片自動旋轉功能):

利用加速度傳感器的靜態感測功能,檢測手持設備的旋轉動作及其方向,以實現顯示圖像位置的自動轉正;此應用也可以運用在播放MP4 / Video


5. Screen Scroll & Menu selection (圖像瀏覽及目錄選擇):

利用加速度傳感器的靜態感測功能,藉由傾斜手持設備來實現螢幕顯示內容的上下左右瀏覽及選擇。此應用也可運用在瀏覽照片、電子書、網頁等


6. Dice Game (骰子遊戲):

利用加速度傳感器的動態感測功能,藉由搖動手持設備來控制骰子旋轉速度及停止時間。


7. Drum Control (打擊樂器節奏及音量控制):

利用加速度傳感器的動態感測功能,藉由揮動手持設備來控制對樂器的節奏快慢及音量大小的控制。


8. MP3 Motion Control MP3音樂選曲控制):

藉由按住一個按钮Motion Button)以不同方向搖動手持設備實現MP3的播放、停止、選曲等功能,體驗新的控制方式,减少手持設備上的按鈕。


9. Tilt Compensation (傾斜補償):
因傳統式指北針在傾斜後,指針指示的方向會有誤差;經利用加速度傳感器的傾斜運用,可做傾斜補償,使指北針經傾斜補償後,指針指示的方向將無任何誤差。


10. Navigation System for Dead Reckoning (導航系統死角補償):

GPS進入隧道及地下停車場或是多層高架橋時,GPS不能接收到衛星信號,或者是信號非常弱。在這個時侯,加速度傳給器將協助GPS計算出相對的距離。 使GPS能達到死角補償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