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8

度 吸引貴人

職場成功者不只了解環境,更了解自己的優點。企管顧問專家一致認為,25歲到35歲是專注在深耕自己專業的年紀,職場人生就在於自我價值的發現。


「態度」吸引貴人!無印良品副總王文欣,特別推崇曾經培育32位總經理的「金牌教練」──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自豪三年來提案沒輸過的甲骨文副總都景福,則歷任三位作風迥異的明星級老闆:何經華、李紹唐、吳昇奇。

現任英商巴克萊銀行的副董袁以沛,一開始也曾立志要成為華爾街裡的trader(交易員)。回台進入花旗,銀行指派給他的「良師」(mentor)卻發掘出他人際溝通的特質,更適合前台人際溝通、業務導向的工作。雖然與自己當初規畫的不同,袁以沛還是修正了先前的定位,果然發揮專長獲得發展。

綺城科技總經理葉人魁就一再強調,人生真的不是以名利來衡量的。人生如果沒有「活出自己的價值」、擁有對人生的熱情,這樣的成功充其量也是短暫與麻痹,不會是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