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8

CompalComm

經過種種因素的考量,終於決定加入CompalComm BU2這個大家庭;工作內容仍然是擔任採購一職,但是負責的工作內容卻與以前所擔任過的略有不同。簡單的說來就是Sourcer & Buyer的工作都必須要參予執行,此外更需要具備策略採購的專業知識與操作技巧,而這正是我積極想要學的採購領域。


採購的職涯一路走來,從最基本的Site端採購:單純購買材料、訂單交期的跟催,配合產線的生產排成需求、確認材料品質與處理不良品等入門;進而擔任主管,規劃團隊的工作執掌,與跨單位之間的溝通與協調合作,並且帶領團隊完成部門所設定的目標。到現在CompalComm的採購策略運作、思維與運用將使自己在採購的專業技巧與知識更具完善。


現在首要的課業就是加強自己對於所要負責採買的元件相關知識的收集與累積,在Sensor的領域就有許多不同的運用(G-Sensor, CIS sensor 等等),還有各種的ICDiscrete Varistor & Thermal 元件。還真多Orz,要加緊努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