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8

TVS的基本重點



1. Junction Capacitance: 容質越小越好,原因是傳送的速度會因為容質的大小而影響資料傳輸的速度。例如容質大時會導致資料的流失;容質的大小取決於應用端。容質越小價格越貴。


2. Insertion Loss: 當頻率達到某一程度的數據時,將會影響傳輸速的衰減。(此處的程度數據,依照每家公司應用有所不同)


3. Leakage Current:漏電流(各家大同小異)


4. Clamping Voltage: AOSTVS主要是去抑制ESD(靜電);當靜電產生時此功能應用於維持伏特數的穩定度,以保護元件,此數值越低越好。相對於Varistor(吸收方式,當到達一定程度之後V的波型會呈現往上而無法穩住ESD的電壓,波行變化由水平轉為上揚)TVS是以引導的方式將靜電排除


5. Breakdown Voltage: 此為影響二極體特性的因素,當所可以承受的VBD值到達極限時,即達到B/V的點。


6. Reverse Stand-off or Working Voltage: 5V是一般標準值


感謝Gillian小老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