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08

林美石盤步道


步道,這名詞忽然間在台灣許多的地區出現。記憶中這名詞應該是在近2~3年才在我的生活週遭不斷的重複出現,而且越來越多的身邊的朋友喜歡到這樣的地方"放鬆自己",而我終於也淪陷,且加入了這一個族群,成為"步道一族"


宜蘭的林美石盤步道將是我的初體驗,它即將被我寵幸囉 LOL,這是多麼值得慶祝的一刻。在前往目的地的沿途,先去品嚐了傳說中極度美味的"北宜之家-將軍蛋",聽說這是由北宜公路前往宜蘭朝聖的必用餐點,沒吃過就不像去過宜蘭,有點誇張,不過內心非常的期待。經過北宜高下頭城交流道立刻右轉進攻北宜之家,地點就在頭城交流道右轉後不到幾百公尺的左手邊,還真是不起眼。點了八仙飯搭配一顆將軍蛋,在配合所謂的八仙湯,這應該是所謂的A Set吧。八仙飯很特別,是用紫米飯搭配滷肉。紫米飯的口感很有嚼勁、QQ的,而魯肉是我喜愛的半肥半瘦的混搭風,果然是美味。再來品嘗八仙湯,基本上口感很像紅燒的羊肉爐湯汁(在明確一點味道類似"一碗小羊肉"的湯頭),湯裡有龍眼乾、木耳,豌豆等等滿特別,湯頭味蕾的呈現方式很合乎我的口味。重點來了-將軍蛋,原來是茶葉蛋。ㄜ~ 口感跟逢甲大學門口老伯賣的茶葉蛋相似度高達85%,滷的非常透徹,八角味道很入味,整體的感覺很不賴。


林美石盤步道,入口簡介說明完整步行時間約要兩個小時,天殺的好久。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硬著頭皮上。映入眼簾的佈道維護的非常良好,路面是由眾多小小的碎石頭所鋪成,沿路旁有護欄以防止遊客不甚掉落旁邊的迷你斷崖;感覺起來應該不是困難且崎嶇的步道,心中有如釋重負的感覺。開始的步道兩側有許多我不認識的植物,但是撲鼻而來的樹林香氛使我整個人有被Refresh的感覺,精神也隨之振奮起來。在往裡走,景色也隨之有些許的改變,竟然出現了小橋、溪流、岩壁還有枕木架構而成的步道;突然間想到如果可以用縮小燈把自己縮小,整個人應該有彷彿置身於一座巨大的樹林裡的感覺。步行中偶爾停下腳步仔細觀看四周的環境,原來隱藏了許多奇妙的植物與景色是平常我所不會注意的,慶幸的是路旁有立牌解釋植物的名子與特性;也因此發現原來自己對大自然的了解少的可憐,對大自然有著極度的知識貧瘠,= =+。中途又發現了瀑布,雖然不是巨大的那種,不過那個FEEL已經有了;另外也看到類似在吳哥窟所看到的水底浮雕的形,有一種重遊舊地的奇妙感受。步道的尾聲有一座頗高的階梯,這應該是今天整段行程中唯一會讓雙腿充分展現實力的機會,階梯左側是一片斷崖,由下俯瞰還頗壯闊。在欣賞景色之餘,轉眼間步道的出口出現在眼前;沒想到時光匆匆2小時已經過去,眼睛往手錶的時間看去竟然只過了1小時,跟入口所標示的預計時間有極大的差異。不過,這步道很適合入門的我。


A Dollar Save In Materail Equals To A Dollar Increase In Profit !!

沒有留言: